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313日,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第八督导组到会督导。

0357873d043ca1f93ea502b7a9e0662

会上,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党恒昌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及2022年度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支委班子成员、党小组组长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能找到理论工作短板,又能找到思想作风差距,把自己问题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在相互批评中能够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有效果。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督导组组长郭瑞礼对本次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体现出以下五个特点:一是认真详实扎实;二是聚焦问题精准;三是原因剖析深刻;四是开展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五是整改措施有力。从总体上来看,这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严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下一步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党恒昌代表支委班子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学习;各支委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聚焦用力。支部班子和党员要认真聚焦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推动查摆问题严格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聚焦用力。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中心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把准关键点,真正把各项决策部署贯穿于支部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冲在前、干在前、作表率,讲奉献,不怕累,能吃苦。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聚焦用力。要以持续创建“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支部为载体,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积极践行“13510”工作模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提能增效,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