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事工作 >> 正文

咸阳职院圆满完成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5月8日—5月15日,咸阳职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迪、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副院长杨新宇走进培训课堂,为新进教师授课并作交流分享,确保新进教师更快适应教师工作岗位,掌握教书育人基本方法,提高师德素养。

此次培训共设置“立德树人、职业教育、院史院情、制度规范、心理教育”五个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高。

学院党委书记张迪以“走入职业教育”和“深入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进行专题培训,要求新进教师掌握职业教育的概念、弄清职业教育的内涵、了解职业教育的模式,积极走入职业教师队伍。

学院副院长杨新宇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进行专题培训,要求新进教师深刻认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科学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11位教师,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结合教书育人经验,以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学管理制度、辅导员工作、科研项目申报、人事管理制度、教学过程的数字化应用技能提升等方面为新进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为新进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新进教师纷纷表示,经过一周的培训学习,收获满满,会将培训所学应用到新的工作实践中,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