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咸阳职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和注意事项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学生党员在毕业离校时应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的流程为:

1、学生党员毕业离校时,应到所在系党总支领取入党相关材料(档案)。

2、持入党材料到学院组织人事处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毕业生落实了工作单位的,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办、居委会、村委会党组织,或随本人学籍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咸阳市委组织部组织科换领组织关系介绍信。

4、持市委组织部出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在介绍信有效期限内到接收单位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并及时提醒接收单位党组织将介绍信回执传真或寄回母校。

5、学生毕业时为预备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到新单位后,待预备期满应及时申请办理转正手续。

6、学生毕业后无正当理由,未及时转移组织关系,连续6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的,按自行脱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