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组织人事处召开2023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认真做好2023年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党务工作业务水平。419日下午,组织人事处组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相关党务工作者共计30余人参加。

组织人事处组干科副科长赵殿煜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实例说明今年发展党员“三表一证”填写注意事项,并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安排。

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发言,就发展党员相关工作进行研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理解,对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有了进一步认识。

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组织人事处将继续践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守好发展“门槛”,切实维护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